江汉大学老年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杨静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总结经验  再创佳绩

江汉大学老年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金桂香浓,秋实正好。1124日上午,我校离退休老职工们相聚昔日工作的校园,在洒满初冬暖阳的校图书馆报告厅内召开了江汉大学老年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湖北省高校老年协会会长、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丁振国,湖北省高校老年协秘书长王莉,武汉商学院老年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耀良,武汉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施先爱,武汉软件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老年协会秘书长吴振平,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老年协会秘书长余荣珍,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人事处主任向薇以及我校老领导罗友松、杨卫东、顾瑶池、安维群,我校副校长张红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我校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工作人员及学校90余位离退休老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顾瑶池主持。在奏唱国歌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史彬致开幕辞。他代表校离退休工作处及离退休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各莅临会议的省高校老协及兄弟院校的领导表示感谢,并向6年来辛勤工作的校老协第四届理事会、及各位会长表示慰问!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此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校老年协会6年来的工作经验,选举产生新的协会领导班子,提出今后四年的新目标、新任务,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张耀良代表武汉商学院老年协会对我校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高度肯定了我校老年协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指出江大老年协会一直走在市属高校老协的前列,也是省高校老年协会的片长单位,特别是老年大学、文艺演出、诗词书画等方面光彩夺目,为兄弟院校树立了标杆,也是他们学习的榜样。他预祝新一届理事会将协会越办越好,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为老年人美好的生活发挥更大的作用。

    校老协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安维群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从搭建老有所学平台加强银发的理论武装和思想建设,拓展老有所为平台让银发在时代的舞台上发光发热,运用老年权益平台维护银发权益,办实事解难事,打造老年文体平台使银发生活充满活力、增添新风采等4个方面对校老协6年的工作作了回顾。并将其概括成坚持正确的工作理念引领和指导工作;坚持依靠群众,面向基层,夯实基础;坚持依规治会,加强协会制度建设;坚持领导班子团结,实现协力同心;坚持学校党政领导,积极争取部门的支持等5点经验。安维群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5点建设,即着力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务实求实精神,着力有为平台拓展,着力协力同心同德,着力协会班子建设等5个方面下功夫。

    校老协副会长、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副书记李海涛就老年协会章程里对指导思想、常务理事任职年龄等处的修改作了说明。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张焰宣读校老年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

    与会代表审议通过第四届校老协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的章程及新一届理事会人员名单。

    杨卫东、陈恒初、龚正保、李海涛、朱盛教、刘晓明等37人成为第五届理事会理事,杨卫东出任名誉会长。


    副校长张红星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对省高校老协、市属兄弟院校老协领导的莅临表示感谢。他代表学校充分肯定了第四届老协6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这些经验既展示了协会理事会砥砺前行、争创佳绩的精神面貌。也展示了全校2000多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积极奋斗的一贯风采。他向与会的老同志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对老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进一步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有所作为、进一步确立为老服务的意识、学校会进一步加强对协会工作的领导和支持等4点建议。

    杨卫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四届校老协理事会的工作成绩,并从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3个方面对第五届理事会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阐述。他指出,自我教育就是要不间断地自我学习,更新知识,跟上时代,既要健身还要健脑;自我服务就是要自主服务和互助服务相结合,老年人要争取自立自强,老协也要秉承为老年人服务的宗旨,维护老年人的权益、关心老年人的健康,让大家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自我管理就是群众协会群众办,各人发挥自己所长和余力,这老协和学校的发展做好工作,守正创新。

    湖北省高校老年协会会长、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丁振国在讲话中代表省高校老年协会和省高校36个会员单位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江汉大学老年协会多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离退处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配合协会班子和离退休老同志共同努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坚持协会宗旨,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觉、老有所作的工作目标,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真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离退休工作各项方针政策、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了贡献,为促进老同志队伍的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老年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并希望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关心下,呈现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方法、新的奉献精神、新的气象,再上新台阶,创造新佳绩。

会议还表彰了第四届“最美银发之星”,并举行了江汉大学老年书画研究院揭牌仪式。杨卫东、张红星为研究院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