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举办支部书记、老协分会会长培训班

发布者:杨静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087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支部书记、老协分会会长培训班

 

为进一步发挥江汉大学退休支部和老协分会的核心引领作用,提高党建工作的能力和业务素质,离退休党委于621-22日在黄陂区举办支部书记培训班和老协骨干培训班。27名支部书记及30余名老协骨干及离退处部分党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雄飞同志作了“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为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专题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尊老敬老情怀;解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回顾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年成就;报告内容丰富详实,理论联系实际,有较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使党员同志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接着,离退休党委书记张艳同志以“以党建引领  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准确理解和把握制定出台《意见》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意见的主要内容;工作启示三个方面,全面详细讲解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231)文件。

  

培训会上,专业技术人员对我校离退休人员信息库手机端的使用进行了介绍和讲解,对老同志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最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史彬同志向老同志们通报了上半年离退休工作情况。

培训期间,组织大家参观了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黄陂大余湾村,共同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给大余湾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参加培训的老同志们表示,这次培训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为离退休支部工作和老协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指导,下一步,将努力地把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支部的各项工作中去,为江大的离退休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202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