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银发自强之星:韩学锋(机关三)

发布者:杨静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1121

最美银发自强之星:韩学锋(机关三)

  

韩学锋同志,校老协机关三分会会长,支部副书记。

该同志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心系党员群众,为大家服务的指导思想明确,积极性高,工作热情,吃苦耐心,细致踏实,敢于挑重担,模范作用好,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本色,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为共产主义奋斗,永不退休”的誓言。

该同志重视政治学习,紧跟形势。坚持收看新闻联播,喜爱读书看报。学习中,认真研读,注重笔记,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注重学习《学习参考》,《当代老年》中的有关文章和经验介绍,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

2019年退休职工体检中,她检查出罹患肺癌。这对她来说,真是晴天霹雳,内心痛苦和煎熬是难以想象的。但她首先想的是工作。她不顾身心上的沉重负担,去党支部书记家中,交待现有未完成的工作,共商今后工作和建议,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在亲人的劝说下,在同志们的鼓励下,她思想渐渐稳定,安心入院积极配合医生手术治疗。经过手术和恢复,终于平安出院。

出院后,她马上积极地投入到工作中。因为支部成员的实际情况,所以老协、支部工作,均是她带领其他支委去完成。每年对病重和高龄老人家访,均是她和支委前往,不顾艰辛,送达组织的关怀和同志们关心。

有人因病住院,她都是尽量亲自去医院看望,去办理住院补助。每次组织活动完后,她总是扶着特殊的老同志到公交车站,或帮助召呼的士,安排上车才放心。有的职工思想负担重,或遇到困难,她知道情况后,都上门安慰和帮助。同志们都尊她为“大姐”、“贴心人”。2021年支部换届改选,全票通过她留任。

有的老同志对待遇政策领会认识不全面,言辞激烈,要求过份,几次弄得她辛酸地掉下眼泪。她老伴看到后无比心庝,几次劝她辞去支部老协工作。但她仍以大局为重,坚持工作,继续热心为大家服务。她说:“老干部工作,就是要做好服务;如果得到大多数同志的信任和认可,就是对我最大的安慰;我要做一个退休不褪色的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