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银发有为之星:祝庆韬(机关一、机关五)

发布者:杨静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1152

最美银发有为之星:祝庆韬(机关一、机关五)

  

  

  

  

祝庆韬,男,19412月出生,196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从原江汉大学高教所退休。退休后积极参加学校和社会有关单位组织的活动,包括许多公益活动,获得了显著成绩,彰显了一名“最美银发有为之星”的师者风范,长者魅力。

祝庆韬退休后取得的成绩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认真学习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领导同志的原著十七本,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和市老教授协会,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发给的相关书籍和文章约两百篇。

二、认真学习书法,参加了中国书协主办的培训一年,并赴北京面授,累计创作书法作品约两千幅,获奖四十多幅,还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开幕式;先后在武汉图书馆、武汉美术馆、总参通讯部武汉干休所、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专修学院、解放公园等地方主办过大型展览16次(每年2次),其中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书画展、纪念建国六十周年剪纸艺术和书画展颇具影响,每次展出的作品都在180幅以上。

三、积极参与江大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的各项活动,承担举办大型展览的筹备和展出工作,并参与编辑画册工作,其中有《喜迎十九大书画展》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等。

四、先后撰写发表论文十一篇。

五、2003年被聘为武大武汉校友会专修学院院长,创办工模夹具和数控机床专业技术培训班,培训学生3600多人。

六、积极倡导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汶川地震发生后,与黄鹤楼书画社合作,并得到武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邀请书画名家创作作品并拍卖,获得善款182万元,全部捐献给四川汉源县建了一所孤儿院;

七、组织书法爱好者义务书写春联上千幅。

八、201911月将自己收藏的42件有价值的书画文献资料捐赠给江大档案舘。

九、参加中国老教授协会、中国老科协书画委员会(筹)等17个老年社团,担任副秘书长等职务;多年来多次被评为省、市和协会老龄优秀工作者。

十、20091025日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庆祝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成立20周年大会”。202171日,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