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银发爱心之星:罗珍兰(后勤三)

发布者:杨静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1327

最美银发爱心之星:罗珍兰(后勤三)

  

  

  

  

后勤退休三支部自成立以来,在支部及老协分会的领导下,罗珍兰同志积极支持支部工作,努力完成离退工作处及支部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及社会的和谐、稳定发挥一定的作用。她对那些在江汉大学筹建中作出过贡献的老同志特别尊重,虚心向他们学习,关心和爱护他们,把组织上对老同志的关心照顾落到实处,把温暖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让老同志拥有健康快乐的晚年生活。

在工作中,她总是第一时间把组织对老同志生病住院的慰问送到本人手中,并祝福老同志早日康复。由于她退休后一直返聘在后勤财务部工作,所以她自愿承担起(l-3)支部的报销工作,便于后勤所有退休职工都能及时地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学校及各支部、协会的关心和关爱。

后勤退休三支部以前收取党费时,是靠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年终吃年饭的活动时,她一位一位地收集。当别人都在举杯畅饮时,她却穿梭于各个餐桌前,收缴党费并耐心回答老年人提出的各种问题和要求。疫情造成收缴党费工作更加艰难,于是她在网上建立一个党员群,有的同志不会上网,她手把手教会;实在不会的,就加其子女微信让子女代劳。她建的这个群,既能联络感情,又能发布信息,还可收缴党费,一举多得。她号召党员同志们积极在网上交党费,一对一地收取了党费后,汇总直接交到学校指定党费银行账户上,安全顺利。她还把这种方法和经验告诉了其他支部,使他们的工作也顺利开展。现在(1-3)支部的工作,既分工又协作,退休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她还是一名社区活动积极分子:向居民宣传政策法规安全知识,参加清洁社区,爱护家园,徒步健身活动,经常参加各类文艺演出,代表江大园社区和沌阳街道比赛,为居民送上精彩的表演和文艺大餐,也为社区生活营造了睦邻、融合、和谐的氛围。

在支部及老协分会的领导下,她细化服务项目,有难必帮,有问必答,有病必慰,努力为老同志服好务,使每一位老同志感到舒心,树立了甘于奉献,创新求实的“银发爱心之星”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