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发自强之星:吴享彬(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杨静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1538

美银发自强之星:吴享彬(马克思主义学院)

  

  

  

初心永不改,胸中有大爱

吴享彬,一位年届九旬的老同志,自1992年退休后,他历经江大的政法系、新江大的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由支委到书记,一干就是二十年,尽心竭力。

一、精心组织退休支部的学习和活动

吴老将政治学习和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组织参观省博物馆、中山舰、八七会址;将看武汉发展变化与感受改革开放成果相结合,组织游览汉口江滩、南岸嘴及木兰天池,到解放公园观景赏菊,同时邀请党外同志一起活动,共同与时俱进。活动中,老吴总是为大家拍照片、洗照片、分照片,辛勤的汗水为大家留下了可贵的、永久的纪念。

二、胸有大爱,为老同志办实事

吴老了解每位老师的基本情况,谁有难事,他只要知道一定周到细致解决。很多细小、繁杂的事情彰显了吴老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精神。

三、为逝者送行,为生者送暖

退休后,吴老先后为十几位去世的老师送行。他一得到消息,即时登门、送上花圈、送去关心、慰问家属。即使是支部老师的家属去世,吴老也上门慰问,送去关心、送去温暖。

对生病住院的同志,他闻讯后总是叫上支委们去看望。许多当事人回忆起这些经历都心存感佩。

2012年年届八十岁,吴老不再担任书记了。但支部有事,他仍然在场。有支委临时离汉外出,吴老立即顶上,支持新班子,做好传帮带,深受同志们的敬重。

四、众志成城抗疫魔,特殊党费显真情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了吴老。

疫情中,他先是让女儿推着轮椅送他到社区,为抗疫捐款6000元没有成功;不久党中央号召广大党员捐款,吴老马上通过支部认捐6000元,也没有成功;最后吴老将之作为“特殊党费”终于上交了党组织。这一波三折的捐款,彰显出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本色与担当。

今年,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之际,他把中组部颁发的“特殊党费捐赠”收据捐给了校史馆,以让后辈牢记中国人民面对疫情、众志成城的抗争精神。

戴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吴老,革命青春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