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银发有为之星:钟明(人文学院)

发布者:杨静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1379

最美银发有为之星:钟明(人文学院)

  

  

  

  

钟明同志2003年退休,退休18年来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关心时事政治,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年过古稀的她一直没有忘记年轻时的追求,积极靠拢党组织,依然追逐入党的理想。尽管由于种种原因,她求职求学及要求入党的路上走得艰难,但她从无怨言,从不泄气,依然一心向党,默默努力。

退休后她任人文学院老协分会会长,工作积极主动,热心为退休教师服务。她积极参加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及校党委学工部组织的征文活动,荣获一等奖。她服从工作需要,能上能下,淡泊名利,服务意识强。

安排她任“武汉老科教协会”秘书长后,钟明同志以共产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老同志们学习,积极配合会长工作,只要工作需要,她随叫随到。疫情中她既不胆战心惊,也不掉以轻心,坚持工作。她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努力发出自己的热与光,被评为协会的“优秀会员”。她还三次参加市科协组织的培训班,在党校学习,并圆满完成学业。

钟明同志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带头学习,认真写心得体会,大小会议积极发言,时时处处旗帜鲜明地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她大公无私,乐于奉献,任劳任怨,踏实认真地做好每件事。她诚恳待人,谦和有礼,与新老会员和睦相处。她性格开朗,热爱生活,能积极主动设法把工作开展好。她尊老爱幼,家庭和睦,老伴主动承担家务,支持她为社会服务。

鉴于钟明同志上述表现,人文学院党支部一致推荐她为“最美银发有为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