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举办“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发布者:杨静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1403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满足社区居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2022119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联合江大附属医院、西马街香港社区、开源阳光城养老院举办“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虽时值四九,但天气晴朗,不到九点,香港路苗栗路口金药堂药店门前的广场上已经聚集了很多人,非常热闹。江大离退休老同志及武汉老科教协会的老同志、离退处陈明磊等七位老师一大早就从四面八方赶来,他们站在寒风中,为社区居民挥毫泼墨。

排队领取对联的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八九岁的小学生……

“虎跃神州千业旺  春临盛世万民欢”“虎跃盛世”、“事事如意大吉祥  家家顺心永安康”“人寿年丰”……。苍劲有力、行云流水的笔墨与喜庆美好的词句,传递着新春的祝福。现场也聚集着一些书法爱好者,观赏对联,观摩学习,对书法家们的精湛技艺赞叹不已。

老师们还很耐心地指点社区组织的小书法爱好者,一位妈妈看到孩子的作品,高兴的连说:“我要拿回家去挂起来,还要拍照给老师看看!”

活动持续近三个小时,书写对联近120幅,手拿春联的居民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有一对夫妇最后拿到了88岁高龄的胡运阶老先生书写的对联,硬是要拉他到他们家去吃水饺。参加书写对联的老同志表示,能发挥自已特长为居民服务,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感到十分荣幸。

江汉大学老领导罗友松、安维群以及离退处、附属医院、西马街道、香港社区领导到现场观摩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