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推动离退休工作全面发展

发布者:杨静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446

牢记初心使命  推动离退休工作全面发展

  

近期,为进一步发挥江汉大学退休支部和老协分会的核心引领作用,提高党建工作的能力和业务素质,离退休党委近期在江夏区先后举办支部书记培训班和老协骨干培训班。27名支部书记及30余名老协骨干及离退处部分党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邀请了省委党校的管仕廷教授作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学习领会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文明”专题辅导报告。管教授的报告分四个部分: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祥实,有较强的思想性和启发性,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培训期间,离退休党委书记张艳为老同志们上了党风廉政反腐倡廉专题党课,并传达了学校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还为参训人员作了党费收缴及活动经费报销的有关问题的讲解和答疑。老同志张运利和韩学峰同志先后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

培训期间,组织大家参观了“全国文明村镇”、“十大荆楚最美乡村”称号和武汉“美丽乡村”建设样本的小朱湾,共同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给小朱湾带来的巨大变化。

  

  

通过培训,大家感触较深,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心,在党史中汲取力量,牢记初心和使命,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离退休工作质量的实际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