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廉洁 讲奉献——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上党风廉政反腐倡廉专题党课

发布者:杨静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925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上党风廉政反腐倡廉专题党课

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928日,离退休党委在本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反腐倡廉专题党课宣讲。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这一论断,深刻彰显了我们党对反腐败斗争内在规律认识的崭新高度,也为我们党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路径、举措和奋斗目标。为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切实加以贯彻,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张艳同志为离退休工作处教职工作题为《讲廉洁讲奉献》宣讲,她从三个方面全面深入讲解了要始终知敬畏,拧紧“不敢腐”的阀门;要始终守规矩,扎实“不能腐”的篱笆;要始终明底线,筑牢“不想腐”的堤坝。PPT画面上丰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反贪污腐化的文件、第一个中央纪律检查监督机构源自中共五大、我党历史上第一个被处决的贪官.......介绍了江汉大学202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学习资料相关内容、江汉大学2021年下半年廉政工作推进内容及高校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高校干部教师违纪违规问题典型案例,特别提到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退休教师蔡霞发表错误言论,被开除党籍,取消相关退休待遇的案例。强调大家要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在抓好廉政教育的同时要抓好制度执行。

反腐倡廉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工作,大家表示要时刻提醒自己,遵守党纪国法,加强思想建设,增强反腐拒变能力。通过学习带动管理,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及工作制度的落实。据悉,廉政宣教月党课还将在离退休支部书记培训班上进一步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