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近200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发布者:杨静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660

  

江汉大学近200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入党50多年来,我一直教育自己的孩子要感恩、诚信,爱党爱国爱人民。我是贫苦农村出来的女孩子,是党给了我学习、工作的机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有着54年党龄的老党员刘美兰站在党旗下,胸前挂着刚获得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心情无比激动。6月16日上午,在江汉大学举办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的相关负责人向党龄超过50年的30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

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安排部署,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仪式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颁发对象是健在的、截至今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向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褒扬,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今后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在每年“七一”建党纪念日集中颁发。

据了解,江汉大学离退休党委符合纪念章颁发条件的老党员有近200人,占离退休党员的17.5%。在首颁仪式后,学校将通过上门、寄送等方式,让所有老党员在“七一”前都能收到这枚金灿灿的荣誉纪念章。

在颁发现场,老党员们肩披绶带、手捧鲜花,胸前挂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动不已。

这枚纪念章通径为50毫米,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其中党徽象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丰碑寓意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向日葵寓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光芒象征党的光辉照耀;五角星代表薪火相传;光荣花寓意繁荣盛世、国泰民安和褒奖荣耀;旗帜象征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与事业永续。副章由山河、中国结和红飘带等元素组成,飘带上雕有“光荣在党50年”字样,寓意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