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汉大学离退休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计划安排

发布者:杨静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1995

中共江汉大学离退休委员会

关于学习宣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计划安排

  

各支部: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评价是树立正确办学导向的指挥棒,也是提高现代教育治理能力的关键点。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就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做了集中指示,深刻阐释了教育评价为什么改、改什么、怎样改的重大问题,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总体方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份教育评价改革的系统性文件,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总体方案》作为近期重要的工作加以推进,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学习《总体方案》,全面领会文件思想精髓,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为深入学习宣传《总体方案》,根据江办[2020]47号文件精神,现将深入学习宣传《总体方案》的具体安排如下:

一、将《总体方案》纳入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内容,组织全处在职员工开展学习宣传。同时,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参加学校相关培训的读书班学习。

二、各支部(包括在职支部)要组织以学习宣传贯彻《总体方案》为内容的学习活动,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开展集中学习讨论。

三、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邀请宣讲团成员来离退休工作处宣讲。

四、积极安排工作处员工参加省、市老干局安排的学习贯彻《总体方案》的有关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工作处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政治站位。

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充分利用处网页和宣传简报、宣传橱窗等,宣传《总体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正面引导,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希望各支部结合本支部实际组织学习活动,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总体方案》的针对性、实效性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为什么改、改什么、怎样改”,把学习《总体方案》与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不断不断增强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支部可将学习情况、典型案例、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报离退休党委。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