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一届党代会代表 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张运利

发布者:杨静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649






牢记初心培育英才


期次:第457

http://upfile.cuepa.cn/data/image/2020/12/04/20201204112459_906524.jpg
  张运利  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在我国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性时刻,我们迎来了江汉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作为一名新江汉大学从去筹挂牌开始一直到现在发展进程的亲历者,回顾学校医学教育十九载砥砺奋进,不断发展提升的进程,我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

目前学校有临床医学、护理学、医学影像技术、口腔医学、药学和中医针灸推拿6个医科本科专业,成为湖北地区医学教育的重要基地,为湖北武汉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输送了大批人才。今年奋战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治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有很多是我校的毕业生。他们在关键时刻,以不惜自我牺牲的精神,挺身而出,救治患者,挽救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武汉抗疫阻击战的感人篇章。这些都验证了学校办学理念的正确,医学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实践成功。

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还将擘画强基础、重创新、创特色、攀高峰的学校发展新蓝图,让我们对学校医学教育事业的美好未来充满了憧憬和期盼。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加速到来,我相信学校在医养结合的新专业开办以及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方面会有更多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