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杨静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重阳节前后,江汉大学各离退休党支部以主题活动、走访慰问、聚会赏秋、趣味运动等方式送上对老同志的重阳祝福。


    一、红色主题活动

10月底,医学院第二、三退休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赴黄陂姚家山“武汉抗战第一村”——新四军第五师旧址及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1023日上午,机关第三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参观侏儒山抗战纪念馆 (武汉侏儒山战役博物馆) ,老同志们重温峥嵘岁月,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表示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受益匪浅,今后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的话,一辈子跟党走。



   二、为离退休教职工送温暖



重阳节前,教育学院退休党支部、生命科学院退休党支部、马列学院退休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深入到高龄、独居、身体差的老同志家里、医院和养老院走访慰问,送上慰问品,与他们嘘寒问暖,并向老同志通报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认真听取他们对离退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受访的老同志非常感动,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怀和照顾。




                                                                                                                      

 三、聚会和赏秋

重阳节当天,图书馆退休支部老同志欢聚一堂,座谈交流,观看了电影。1024日,数计学院退休党支部组织退休老师乘坐“光子号空轨”。活动让老同志们亲身感受了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武汉每天不一样”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大家叙新话旧,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促进了身心健康。



   四、趣味运动和文艺演出


10月下旬,我校派出三位退休老同志参加了市老干部局的“趣味运动  享夕阳”趣味运动会。我校老年大学参加了“2023年湖北省高校老年协会文艺展演”,我校模特表演《中国梦新征程》展现了江汉大学老年人的精神风貌,获得在场观摩者的阵阵喝彩,荣获本次文艺汇演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