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举办支部书记及老协骨干培训班

发布者:杨静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0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支部书记及老协骨干培训班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江汉大学离退休支部的战斗堡垒和老协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提高其党建工作的能力和业务素质,离退休工作处于9月底和10月初,在梁子湖畔先后举办了支部书记培训班和老协骨干培训班,28名离退休支部书记、30余名老协骨干及离退工作处部分党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和参观学习形式进行。离退休党委书记张艳和副书记、副处长李海涛先后为老同志们作了“从现在出发  向未来起航”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人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两会”知识点进行介绍,对“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2023年“两会”重要讲话进行解读,报告强调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同时,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长期积累起来的思想政治工作经验、群众工作经验,鼓励和支持他们在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做好群众工作等方面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城市大学作出积极贡献。会上,要求各支部和老协分会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时刻绷紧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并提出了意识形态工作的“五不得”具体要求。培训中,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史彬向老同志们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离退休工作有关情况。与会老同志一起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镜鉴家风》。

培训期间,还组织大家参观了梁子湖自然生态环境,身临其境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


参加培训的老同志们表示,这次培训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为离退休支部工作和老协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指导,下一步,将努力地把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支部的各项工作中去,为江大的离退休工作作出新的贡献。